2007年4月16日

WinXP in VirtualBox on WinXP

VirtualBox 1.3.8 Windows版安裝Windows XP,安裝和執行速度都很快,速度比VMWare和Virtual PC都快,也不會在Host的XP裡裝一堆東西。用NAT模式上網也都沒問題,但是好像還不能拿來裝FreeBSD,所以目前只用來測試Windows XP和Vista,總體上,還有很多進步空間,但已經夠一般測試用了。

另外,手冊中有提到,Guest的XP和Host的XP要透過特殊方式才能共享檔案,方式如下:

Host XP:
1. C:
2. CD\Program Files\InnoTek VirtualBox
3. VBoxManage sharedfolder add "XPtest" -name "test" -hostpath "C:\vboxshare"

Guest XP:
1. net use z: \\vboxsvr\test

如此,在XPtest這個Guest OS裡,存取Z磁碟機,就等於在存取Host OS的
C:\vboxshare資料夾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