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3日

在 HP NX8220 重灌 Windows XP

終於忍不住重灌我的HP NX8220 Notebook了,整個系統已經慢到讓人無法接受。原本想說既然要重灌就灌Vista好了,但是很多軟體對Vista的相容性好像都還有待進步,看來,灌XP還是比較保險。希望能夠趕重灌好,還有很多事要做哩。

既然重灌電腦,日常有用到軟體當然也要順便更新囉。現在安裝程式,除非沒辦法,不然都想盡量採用Free or Open Source software,這些軟體這幾年發展下來都有一定的成熟度了。乾脆用一個post,為這些好用軟體整理一個【好用軟體列表】,以後灌其他電腦時也可以有個依循。

重灌電腦順便也整理了IE中的我的最愛,要隨時同步IE和Firefox的Bookmarks還真是不容易,還好有google toolbar的bookmarks可以用,現在愈來愈習慣使用Firefox,但IE也還是不能丟掉,所以,以後都只用google toolbar來記錄bookmarks好了。

現在用電腦和網路真的和以前不一樣了,Google興起後,找資料超方便,找資料的同時,也常不小心找到一些好站。不過現在隨便找也可以找到一大堆資料,資料量太大腦袋不太可能記得住,就算是收集下來了,沒有一個好的檢索方法,以後也很難再找到當初自己收集的資料,結果,蒐集的資料往往就像失去File allocation table的磁碟分割區一樣,內容都變成廢材了。

今天就不小心看到一個很不錯的網誌,當下腦中突然興起一個念頭,為何不像整理軟體列表一樣,弄一個post來當【bookmarks】呢,這樣弄得話,好像還頗方便的耶。而且可以紀錄比較多的描述資訊,不像browser的bookmarks,只能靠名字去辨識內容,可是隔了一段時間後,誰還會記得啊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