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3日

【好用軟體列表】

排列方式就是依照英文字母的順序囉

7-Zip -> 壓縮和解壓縮軟體
http://www.7-zip.org
7-Zip是免費的壓縮和解壓縮軟體,支援常用的壓縮格式(Rar, Zip, Gz, Cab等)。使用7z格式產生壓縮檔,也支援用Zip格式產生壓縮檔,一般功能該有的都有了。

Active Virus Shield(AVS) -> 防毒軟體
http://www.activevirusshield.com/antivirus/freeav/index.adp
AVS是American Online提供的免費防毒軟體,使用Kaspersky Anti-Virus掃毒引擎,簡單好用且病毒偵測率和KAV相同,沒有中文版。

Audacity -> 音樂剪輯軟體
http://audacity.sourceforge.net
Open Source的音樂剪輯軟體,小巧快速,可以滿足簡單的音樂剪輯需求。

Daemon Tools -> 虛擬光碟軟體
http://www.daemon-tools.cc
非商業使用下,免費的虛擬光碟軟體。

Filezilla -> FTP傳檔軟體
http://filezilla.sourceforge.net
Open Source的FTP軟體,讚!

Firefox -> 網頁瀏覽器
http://www.mozilla.com
Mozilla Open Source Project的Web Browser,小巧快速且相容性很好。

Foxit Reader -> PDF閱讀器
http://www.foxitsoftware.com
Adobe Reader小很多也快很多的PDF Reader,雖然列印某些PDF檔時好像有點問題,但是拿來看PDF檔仍然是很好的選擇。


Free Download Manager -> 檔案續傳軟體
http://www.freedownloadmanager.org
免費且功能完整的下載管理和加速軟體

ImgBurn -> 燒錄軟體
http://www.imgburn.com
DVD Decrypter作者的新作,小巧好用。

Microsoft PowerToys for Windows XP -> 系統功能加強
http://www.microsoft.com/windowsxp/downloads/powertoys/xppowertoys.mspx
微軟提供的許多免費小工具,可以讓Windows XP更順手好用。

PSPad + WinSCP -> 純文字編輯
http://www.pspad.com + http://winscp.net
PSPad是很不錯的純文字編輯軟體,內建透過FTP編輯遠端檔案的功能,這樣子寫網頁就很方便了。可惜的是目前PSPad還不支援SSH所以若要透過SSH編輯遠端的檔案,要搭配WinSCP這個SSH傳檔軟體,並且把WinSCP的預設編輯器設定成PSPad。如此,就可以透過WinSCP以SSH瀏覽遠端的檔案,然後用PSPad直接編輯和儲存。

Putty -> Telnet和SSH軟體
http://www.chiark.greenend.org.uk/~sgtatham/putty/
免錢又好用,不過中文支援好像有問題,好像不適合拿來打BBS不過能SSH來遠端管理FreeBSD就已經夠我用了。

Regshot -> Registry修改工具
http://regshot.blog.googlepages.com/regshot.html
想要知道某些程式或是設定的動作暗中修改了windows registry的哪些地方時,可以用Regshot來比較before和after的差異。


Thunderbird -> Email收發軟體
http://www.mozilla.com
Mozilla Open Source Project的Email收發軟體,小巧快速且過濾廣告信功能比Outlook Express好很多。

VirtualBox -> x86虛擬機器
http://www.virtualbox.org
一個free of charge for personal and evaluation use的x86 virtual machine。作者也提供以GPL作為Licence的Open Source版本,不過要自己編譯就是了。在Windows XP下,以VirtualBox執行Windows XP的速度,感覺上比Virtual PC快上不少,和VMWare差不多甚至更快。

WinMD5 -> MD5訊息摘要產生工具
http://www.blisstonia.com/software/WinMD5
在Windows下計算檔案的MD5 Message Digest的軟體,網路下載族必備。

XnView -> 看圖軟體
http://www.xnview.com
Free for personal and non-profit use。小巧快速。

沒有留言: